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小儿科

心血管适应性的增高与儿童代谢危险评分较低相关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0为确定心血管适应性(CVF)与儿童一系列代谢危险因素的相关性、并确定CVF水平是否与较低的代谢危险相关,研究人员对873名随机选择的儿童采用最大踏车试验评估了CVF,并另外检测了空腹胰岛素、血糖、甘......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4月04日 Pediatr Res. 2007 Mar;61(3):350-355. 10 为确定心血管适应性(CVF)与儿童一系列代谢危险因素的相关性、并确定CVF水平是否与较低的代谢危险相关,研究人员对873名随机选择的儿童采用最大踏车试验评估了CVF,并另外检测了空腹胰岛素、血糖、甘油三酯、HDLC、血压以及五处皮肤皱褶的厚度总和等指标。代谢危险评分采用标准化结果评分的平均值表示,其中危险评分<75个百分比即认为提示代谢危险较低。结果可见,CVF与儿童一系列的代谢危险因素呈现负相关。接收者操作特征曲线分析显示CVF在识别女孩和男孩低/高代谢危险具有显著的准确性(p < 0.001)。低代谢危险的女孩和男孩CVF水平分别为37.0 和42.1 mL/kg/min。这些水平与健康相关的CVF阈值相近。总之,上述结果提示,假定的CVF水平具有较低的代谢危险,但这一结果仍需要纵向和/或干预研究进一步验证。
作者: 2007-4-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