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小儿科

儿童亚二倍体急性成淋巴细胞性白血病的治疗结局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Epubaheadofprint]9医学空间5月9日消息,儿童亚二倍体(少于45个同源染色体)急性成淋巴细胞性白血病(ALL)的治疗结局较差。Blood五月刊登了一项研究,针对139例急性成淋巴细胞性......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5月09日 Blood. 2007 May 1; [Epub ahead of print] 9 医学空间5月9日消息,儿童亚二倍体(少于45 个同源染色体)急性成淋巴细胞性白血病(ALL)的治疗结局较差。

Blood五月刊登了一项研究,针对139例急性成淋巴细胞性白血病及亚二倍体患者,根据染色体数量分层分为四组:24-29 (N=46);33-39 (N=26);40-43 (N=13) 以及44 个同源染色体(N=54),其中九例患者Philadelphia染色体(Ph)阳性(四例为44个同源染色体;五例为40-43个同源染色体)。

美国芝加哥大学儿童医院Nachman JB等发现,在其余的130例患者中8年无事件存活(EFS)及总存活(OS)分别为38.5% +/- 4.4% 和49.8% +/- 4.2%,在24-29、33-39或40-43个同源染色体组间结局无显著差异;与<44个同源染色体患者相比,44个同源染色体患者EFS和OS显著改善。44个同源染色体患者存在双着丝点均预示EFS和OS较差。

因此,儿童和成人ALL及少于44个同源染色体的亚二倍体患者治疗结局较差。
作者: 2007-5-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