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小儿科

医学专家证实光照过度导致儿童性早熟

来源:半岛都市报
摘要:本报南京讯家里灯太亮,孩子也会性早熟。这种说法听上去好似天方夜谭,却已被医学专家所证实:光照过度是儿童性早熟的重要原因之一,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最近就接诊了一名四岁的性早熟女孩,她就是因为从小到大夜晚睡觉时都开着灯此外,长时间的电视、电脑显示屏光也可能导致儿童性早熟。专家介绍,褪黑激素......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南京讯 家里灯太亮,孩子也会性早熟?这种说法听上去好似天方夜谭,却已被医学专家所证实:光照过度是儿童性早熟的重要原因之一,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最近就接诊了一名四岁的性早熟女孩,她就是因为从小到大夜晚睡觉时都开着灯此外,长时间的电视、电脑显示屏光也可能导致儿童性早熟。专家介绍,褪黑激素能抑制腺垂体促性腺激素的释放,可以防止性早熟。当人在夜间进入睡眠状态时,松果体会分泌大量的褪黑激素。儿童若受过多的光线照射,会通过减少松果体褪黑激素的分泌,导致性早熟。(现代)

作者: 2007-6-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