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小儿科

研究发现:婴儿猝死或与右内耳异常有关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7年08月03日新华网美国研究人员在新一期《早期人类发展》杂志上发表的研究结果显示,婴儿猝死可能与他们右内耳存在异常有关。这一发现有望帮助医生在新生儿例行检查中找出具有较高猝死风险的婴儿。西雅图儿童医院......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8月03日 新华网 美国研究人员在新一期《早期人类发展》杂志上发表的研究结果显示,婴儿猝死可能与他们右内耳存在异常有关。

这一发现有望帮助医生在新生儿例行检查中找出具有较高猝死风险的婴儿。

西雅图儿童医院丹尼尔·鲁宾斯等研究人员对一些死于婴儿猝死综合征的婴儿进行研究后发现,这些婴儿在出生时的听力测试中都被发现右内耳存在异常。

在进行这种测试时,健康的婴儿一般右耳比左耳听力好。而在鲁宾斯等人研究的发生婴儿猝死的病例中,那些婴儿都是左耳听力好于右耳。
作者: 2007-8-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