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小儿科

Stevens-Johnson综合征与中毒性表皮坏死松解症

来源:医学空间
摘要:[Epubaheadofprint]研究者在最新的《儿科》杂志报道了,对Stevens-Johnson综合征与中毒性表皮坏死松解症患儿威胁最多的药物研究结果。Stevens-Johnson综合征(SJS)是由免疫复合物所致的一种过敏性疾病,主要表现为严重的多形......

点击显示 收起

Pediatrics. 2009 Jan 19. [Epub ahead of print] 研究者在最新的《儿科》杂志报道了,对Stevens-Johnson综合征与中毒性表皮坏死松解症患儿威胁最多的药物研究结果。

Stevens-Johnson 综合征 (SJS)是由免疫复合物所致的一种过敏性疾病,主要表现为严重的多形性红斑。

对15岁以下SJS和中毒性表皮坏死松解症患儿资料的汇总,共收集到80例病例,磺胺类抗菌药、苯巴比妥、卡马西平和拉莫三嗪,这4类药物与两种疾病密切相关。通过多因素分析发现对乙酰氨基酚(扑热息痛)可增加发病风险。

由此,研究者确认了儿童SJS和中毒性表皮坏死松解症的4种高风险药物,此外还提出需注意对乙酰氨基酚的使用情况。

作者: 2009-1-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