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小儿科

儿童ALL治疗应答与基因多态性研究进展

来源:医学空间
摘要:301(4):393-403美国StJude儿童医院最近对儿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ALL)的基因多态性与治疗应答的关系进行了研究。ALL治愈率超过80%,但治疗应答个体差异很大。1994年到2006年间,研究者对两项独立调查中,分别为318例和169......

点击显示 收起

JAMA. 2009 Jan 28;301(4):393-403 美国St Jude儿童医院最近对儿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ALL)的基因多态性与治疗应答的关系进行了研究。ALL治愈率超过80%,但治疗应答个体差异很大。

1994 年到 2006年间,研究者对两项独立调查中,分别为318例和169例新诊断为ALL患者,发现基因组476796个单核苷酸多态性( SNPs )。其中102个SNPs为两项调查共有,5个SNPs涉及IL15基因,21个与复发有关,63个与早期应答、复发及药物分布有关。

因此,学者认为患儿遗传的多态性与治疗反应、微量残留病(MRD)、白血病细胞生物学和药物分布相关。
作者: 2009-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