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小儿科

穴位经皮电刺激对弱视小儿立体视锐有影响

来源:医学空间
摘要:《中华中医药杂志》2008年第1期中国研究者观察穴位经皮电刺激对小儿弱视远近视力和立体视锐的影响。研究者选取小儿弱视患者70例,共80只患眼随机分为穴位经皮电刺激组和西医常规治疗组,观察治疗前后两组远近视力和立体视锐差异......

点击显示 收起

《中华中医药杂志》2008年第1期 中国研究者观察穴位经皮电刺激对小儿弱视远近视力和立体视锐的影响。研究者选取小儿弱视患者70例,共80只患眼随机分为穴位经皮电刺激组和西医常规治疗组,观察治疗前后两组远近视力和立体视锐差异。结果发现经皮组与西医组治疗后远近视力提高,立体视锐度减小,与治疗前比差异均有显著性意义(P〈0.05,P〈0.01),在提高远近视力方面经皮组与西医组间差异无显著性意义(P〉0.05),西医组改善立体视锐疗效优于经皮组(P〈0.05)。由此,研究者得出结论,穴位经皮电刺激亦可提高弱视眼的视力,建立立体视觉,虽效果不及西医治疗,但因无副作用而有优势。
作者: 2009-6-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