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小儿科

5岁以下儿童占全球食源性疾病死亡人数三成

来源:中国科学报
摘要:新华社电世界卫生组织12月3日发布报告称,5岁以下儿童占全球食源性疾病死亡人数的近三成。政府、食品行业和个人应采取更多措施确保食物安全,预防食源性疾病。食源性疾病由摄入受污染的食物导致,短期症状包括恶心、呕吐和腹泻,长期可导致癌症、肝肾衰竭、大脑与神经失调等疾病。报告估计每年全世界多达6亿人因摄入受......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社电 世界卫生组织12月3日发布报告称,5岁以下儿童占全球食源性疾病死亡人数的近三成。政府、食品行业和个人应采取更多措施确保食物安全,预防食源性疾病。

食源性疾病由摄入受污染的食物导致,短期症状包括恶心、呕吐和腹泻,长期可导致癌症、肝肾衰竭、大脑与神经失调等疾病。报告估计每年全世界多达6亿人因摄入受污染食品而生病,约42万人死于食源性疾病,其中包括12.5万名5岁以下儿童。

受非安全饮用水、食物生产和储存过程中卫生状况不佳、教育水平低、食品安全立法不足或缺少落实等因素影响,食源性疾病风险在中低收入国家最为严重。从全球范围来看,非洲和东南亚地区食源性疾病发病率和致死率最高。

世卫组织指出,食品安全是一项共同责任,政府、食品行业和个人应采取更多措施确保食物安全以预防食源性疾病。(张淼)

《中国科学报》 (2015-12-07 第2版 国际)

作者: 张淼 2015-1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