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消化系统

微卫星不稳性与慢性胆囊炎癌变有关..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1月27日发表在今年9月号《美国临床病理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DNA微卫星不稳性(MSI)在慢性胆囊炎早期癌变中起重要作用。日本神奈川Kitasato大学医学院的YanagisawaN博士及其同事选取慢性胆囊炎、胆囊癌患者,检测其MSI表达水平,分析MSI与肿瘤生成的关系。结果显示,胆囊炎中MSI表达率为30%(9/30),胆囊癌......

点击显示 收起

(Am J Clin Pathol. 2003 Sep;120(3):413-7.)

11月27日 发表在今年9月号《美国临床病理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DNA微卫星不稳性(MSI)在慢性胆囊炎早期癌变中起重要作用。

日本神奈川Kitasato大学医学院的Yanagisawa N博士及其同事选取慢性胆囊炎、胆囊癌患者,检测其MSI表达水平,分析MSI与肿瘤生成的关系。

结果显示,胆囊炎中MSI表达率为30%(9/30),胆囊癌中为41%(7/17),胆囊癌标本背景粘膜表达阳性率为33%(5/15)。此外,胆囊炎、胆囊癌和临近正常粘膜标本的异型性缺失率分别为10%、35%和7%。MSI表达、hMLH1/hMSH2表达、临床病理参数间无明显相关性。

Yanagisawa博士认为,胆囊癌、严重慢性胆囊炎和胆囊癌背景粘膜均可观察到MSI,提示MSI与慢性胆囊炎早期癌变有关。

(MEDcyber.com编译国外最新医学新闻)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2-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