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消化系统

急性丙肝病毒重叠感染对慢性乙肝病毒感染患者的影响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26(4):1024-1029)在慢性乙肝病毒(HBV)感染患者中重叠感染并不少见。急性丁肝病毒(HDV)重叠感染与重度和/或进行性肝病相关。但目前尚未阐明急性丙肝病毒(HCV)重叠感染的自然史。为此,Yun-FanLiaw博士及其同事对急性HCV重叠感染的影响进行了研究。...

点击显示 收起

(Gastroenterology, 2004;126(4):1024-1029)

在慢性乙肝病毒(HBV)感染患者中重叠感染并不少见。急性丁肝病毒(HDV)重叠感染与重度和/或进行性肝病相关。但目前尚未阐明急性丙肝病毒(HCV)重叠感染的自然史。为此,Yun-Fan Liaw博士及其同事对急性HCV重叠感染的影响进行了研究。

科研人员分析了急性HCV重叠感染的急性期临床特点和长期预后,并与急性HDV重叠感染和相应的活动性慢性乙肝对照组进行比较。

结果显示,急性HCV重叠感染典型表现为急性黄疸性肝炎。其严重程度与急性HDV重叠感染相似:34%的患者出现肝脏失代偿、11%的患者出现肝衰、10%的患者死亡。随访1-21年发现,急性HCV重叠感染患者的肝硬化(10年时为48%)、肝细胞癌(10年时为14%、15年时为21%、20年时为32%)累积发病率显著高于急性HDV重叠感染或活动性慢性乙肝患者。HCV重叠感染患者的乙肝表面抗原(HBsAg)血清清除较早。只有HCV重叠感染患者在HBsAg血清清除后仍具有持续性肝炎。

Liaw博士等总结认为,慢性HBV感染患者发生急性HCV重叠感染时,急性期的临床表现较重。由于HBsAg消失后仍具有肝炎活动、易发生肝硬化或肝细胞癌,因此急性HCV重叠感染的长期预后差于HDV重叠感染或活动性乙肝。

(MEDcyber.com编译国外最新医学新闻)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2-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