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消化系统

高张氯化钠对急性肝衰患者颅内压的影响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39:464-470)发表在最新一期肝脏病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对于急性肝衰(ALF)患者,诱导并维持高钠血症能够降低其颅内高压的发病率和严重程度。英国伯明翰Elizabeth女王医院的NicholasMurphy博士指出,急性肝衰(ALF)是无慢性肝病的患者发生的以脑病为特点的少见疾病。多达80%的IV级脑病患者出现脑水肿。研究人员进......

点击显示 收起

(HEPATOLOGY 2004;39:464-470)

发表在最新一期肝脏病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对于急性肝衰(ALF)患者,诱导并维持高钠血症能够降低其颅内高压的发病率和严重程度。

英国伯明翰Elizabeth女王医院的Nicholas Murphy博士指出,急性肝衰(ALF)是无慢性肝病的患者发生的以脑病为特点的少见疾病。多达80%的IV级脑病患者出现脑水肿。

研究人员进行一项前瞻性随机对照临床试验,以探讨人工诱导高钠血症对ALF患者的颅内高压(IH)发病率的影响。30例发生III或IV级脑病的ALF患者随机分组。第1组(15例)患者接受常规标准治疗。第2组(15例)患者接受标准治疗并输入高张盐水(30%),使血清钠水平维持于145-155 mmol/L。利用硬膜下导管(Camino Systems公司,加州圣地亚哥),监测全部患者在收入研究72小时内的颅内压(ICP)。

结果发现,6小时后,治疗组的血清钠水平与对照组产生显著性差异(P < 0.01)。第一个24小时后,对照组的去甲肾上腺素用量高于基础水平(P < 0.001;13例患者),但治疗组的用量未升高。第一个24小时后,治疗组的ICP显著低于基础水平(P = 0.003;13例患者),但对照组未降低。

将IH定义为ICP持续升高至25 mmHg以上发现,对照组的IH发病率显著较高(P = 0.04)。

Murphy博士认为,诱导并维持高钠血症能够降低ALF患者的IH发病率和严重程度。

(MEDcyber.com编译国外最新医学新闻)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2-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