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消化系统

发生急性乙肝的静脉吸毒者出现爆发性肝衰的相关因素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40:865-873)大约1%的患者出现急性乙肝相关性死亡。Bower博士及其同事调查了静脉吸毒者(IDU)中,导致多例死亡的乙肝病毒(HBV)感染爆发。科研人员对爆发性(病例患者)和非爆发性(对照患者)HBV感染进行了一项病例-对照研究。他们对爆发性和非爆发性患者的全部HBV基因组进行直接测序。...

点击显示 收起

(HEPATOLOGY 2004;40:865-873)

大约1%的患者出现急性乙肝相关性死亡。美国亚特兰大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William A. Bower博士及其同事调查了静脉吸毒者(IDU)中,导致多例死亡的乙肝病毒(HBV)感染爆发。

科研人员对爆发性(病例患者)和非爆发性(对照患者)HBV感染进行了一项病例-对照研究。他们对爆发性和非爆发性患者的全部HBV基因组进行直接测序。选择于1998年10月至2000年7月间就诊的21例急性HBV感染者,其中包括10例爆发性乙肝患者。

患者的平均年龄为30岁(范围:18-49岁),12例(57%)为女性,20例(95%)为美国印地安人,20例(95%)报告注射违禁药物。全部爆发性乙肝患者均死亡(病死率=47.6%)。病例患者(5例)和对照患者(9例)在年龄、性别、种族和丙肝病毒血清学状态等方面相似。全部病例患者和44%的对照患者在发病过程中使用对乙酰氨基酚(P=0.08)。与对照患者相比,病例患者在发病前6个月减轻的体重较多(P=0.04);在发病过程中,病例患者使用的酒精(P=0.03)和甲基苯丙胺(P=0.04)较多。全部9例D基因型隔离群具有99.7%的同源性,并具有曾证实与爆发性乙肝相关的突变。

Bower博士等总结认为,暴露于增加急性乙肝肝损伤的因素越多,爆发的死亡率越高;爆发株的突变可能也是因素之一。增加IDU的疫苗接种范围,有可能防止将来的类似爆发。

(MEDcyber.com编译国外最新医学新闻)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2-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