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消化系统

低温治疗颅内高压无法控制的急性肝衰安全有效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27(5):1338-4)6发表在最新一期胃肠病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对于颅内高压(ICP)无法控制的急性肝衰(ALF)患者,中度低温治疗可有效降低颅内压,从而使其获得原位肝移植(OLT)的机会。英国UniversityCollege伦敦医学院的RajivJalan博士称,大约20%的急性肝衰(ALF)患者在等待肝移植时死于颅内压(ICP)升高。为......

点击显示 收起

(Gastroenterology, 2004;127(5):1338-4)6

发表在最新一期胃肠病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对于颅内高压(ICP)无法控制的急性肝衰(ALF)患者,中度低温治疗可有效降低颅内压,从而使其获得原位肝移植(OLT)的机会。

英国University College伦敦医学院的Rajiv Jalan博士称,大约20%的急性肝衰(ALF)患者在等待肝移植时死于颅内压(ICP)升高。为此,研究人员探讨了低温治疗对标准内科治疗无效颅内高压ALF患者的临床疗效。

研究人员选取标准内科治疗无效的ICP升高、等待原位肝移植的14例ALF患者进行研究。他们利用冷却毯,将患者体温降至32℃-33℃。结果发现,13例患者在平均冷却32小时(范围:10-118小时)后,成功过渡至OLT。并且可成功接受OLT,并且在OLT前后无显著的冷却相关性并发症、完成神经康复。

研究人员指出,冷却前的ICP为36.5±2.7 mmHg,在第4小时降至16.3±0.7 mmHg并维持至第24小时(16.8±1.5 mmHg)(P < 0.0001)。而且,患者平均动脉压和脑灌注压显著升高,对正性肌力药物的需求显著减少。

另外,低温造成动脉血氨浓度及其脑代谢、脑血流、脑细胞因子产生、氧化应激标志物的持续且显著降低。

Jalan博士认为,对于颅内高压(ICP)无法控制的急性肝衰(ALF)患者,中度低温治疗可有效降低颅内压。他建议进行采用低温治疗ALF的大型多中心试验。 (MEDcyber.com编译国外最新医学新闻)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2-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