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消化系统

新方法提高了大鼠肝细胞保存的存活率和长期功能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这一技术的发展有赖于更加成熟和有效的肝细胞保存办法的出现。最近美国学者报道了一种新型的肝细胞冷冻保存方法。他们将新鲜的大鼠肝细胞分别在传统培养液(Media-cryogroup)和新型低温培养液HTS(HTS-cryogroup)中进行悬浮培养后低温保存,两种培养液中均加入10%的DMSO。在液氮中保存两个月后细胞解冻,在双胶原凝胶培......

点击显示 收起

Annals of Surgery. 241(1):125-133, January 2005.

新型生物人工肝的发展为重症肝病患者在等待肝移植前提供了治疗的方法。这一技术的发展有赖于更加成熟和有效的肝细胞保存办法的出现。最近美国学者报道了一种新型的肝细胞冷冻保存方法。他们将新鲜的大鼠肝细胞分别在传统培养液(Media-cryo group)和新型低温培养液HTS(HTS-cryo group)中进行悬浮培养后低温保存,两种培养液中均加入10%的DMSO。在液氮中保存两个月后细胞解冻,在双胶原凝胶培养基中培养14天,测量细胞的生存率和活力,并连续检测细胞的功能,包括:白蛋白分泌、尿素合成、乙氧基试卤灵(ethoxyresorufin)的脱乙基能力(代表细胞色素P450的活性)以及对白介素6(IL-6)刺激的反应性。结果显示,解冻后即刻Media-cryo组的细胞活力与未冻存对照组相比为60%,而HTS组为79%,而Media-cryo组白蛋白分泌能力、尿素合成能力和P450活力分别为33%、55%和59%,而HTS组分别为71%、80%和88%。细胞对IL-6的反应均表现出纤维蛋白原水平上调和白蛋白分泌受抑制的作用。因此作者认为这种新型大鼠肝细胞分离冷冻保存技术表现出更好的细胞活力以及更强的肝脏特异性功能,对新型生物人工肝的发展有重要意义。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2-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