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消化系统

功能性便秘患者行结肠通过时间检查的护理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中华护理杂志。-499-500为了探讨针对各型的有针对性的护理方法,对24例功能性便秘患者行结肠通过时间检查并分型。通过计算传输指数(TI)和结肠排出率将患者分为出口梗阻型、慢传输型和正常传输型便秘3种类型。根据便秘类型施实针对性护理。...

点击显示 收起

中华护理杂志.2004.039(007).-499-500

为了探讨针对各型的有针对性的护理方法,对24例功能性便秘患者行结肠通过时间检查并分型。通过计算传输指数(TI)和结肠排出率将患者分为出口梗阻型、慢传输型和正常传输型便秘3种类型。根据便秘类型施实针对性护理。结果24例功能性便秘患者中,出口梗阻型14例;慢传输型5例;正常传输型5例。经过针对性的护理,临床痊愈者9例,;症状改善者13例;无效者2例;总有效率达91.7%。可见根据结肠通过时间检查,对功能性便秘患者进行分型,施实有的放矢的护理,可为提高功能性便秘的疗效提供保证。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2-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