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消化系统

内镜下氩等离子体凝集消融治疗前后Barrett食管的p53表达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8目前尚未见对比评估鳞状上皮(SMC)和Barrett食管(BE)中P53表达的研究报道。巴西的一项研究评估了BE、SMC以及氩等离子体凝集(APC)消融治疗后新生鳞状上皮黏膜中P53的表达。该研究采用免疫印迹技术......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7月13日 Scand J Gastroenterol. 2005 Mar;40(3):259-63. 8 目前尚未见对比评估鳞状上皮(SMC)和Barrett食管(BE)中P53表达的研究报道。巴西的一项研究评估了BE、SMC以及氩等离子体凝集(APC)消融治疗后新生鳞状上皮黏膜中P53的表达。

该研究采用免疫印迹技术分析了来自37例BE患者APC消融前和消融后的内镜活检标本。P53阳性标准是至少有一般细胞核阳性着色。

结果显示,5例(13.5%)BE检测到P53表达。在这些病例中,SMC均为P53阳性。另外,所有SMC均为P53阴性(P<0.001)。在5例P53阳性的BE和SMC中,新生的鳞状上皮黏膜均为P53阳性。然而,在32例P53阴性SMC中,新生鳞状上皮黏膜仍然为P53阴性(P<0.001)。消融治疗后没有一例P53阳性SMC转化为P53阴性。同样,没有一例P53阴性的BE和SMC,消融治疗后转为P53阳性(P<0.001)。

该研究表明,存在BE的鳞状上皮中P53有较高的阳性率。消融治疗后,没有一例丧失P53的表达,也没有一例原来P53阴性表达者转为阳性。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7-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