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消化系统

根除幽门螺杆菌后的反流性食管炎与膈疝的等级相关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39:1061-106521许多研究结果表明,根除幽门螺杆菌(H。pylori)后可能发生反流性食管炎(RE)。然而,成功根除治疗后内镜检查并没有显示发生RE的征兆。日本的一项研究评估了根除H。...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8月10日 Scand J Gastroenterol 2004;39:1061-1065 21 许多研究结果表明,根除幽门螺杆菌(H. pylori)后可能发生反流性食管炎(RE)。然而,成功根除治疗后内镜检查并没有显示发生RE的征兆。日本的一项研究评估了根除H. pylori后食管炎的发病率与膈疝级别之间的关系。

研究纳入148例在过去超过5年的时间里接受根除H. pylori治疗的病人。根据内镜检查发现评估RE和膈疝的等级。膈疝的等级根据Hill胃食管重叠值(GEFV;I-IV级)分级。根除H. pylori后RE的分级采用洛杉矶分级系统。H. pylori感染经过培养、尿素酶试验和胃窦及胃底部活检组织的组织学检查证实。

结果发现,在148例病人中,122病人(82.4%)根除H. pylori治疗成功和26例(17.6%)根除治疗失败。从122例成功根除幽门螺螺杆菌的病人中剪除25例RE(20.5%),但是在根除不成功者中只检出1例RE(3.8%)(P<0.05)。成功根除H. pylori后,25例病人有轻度RE(A级12例,B级13例)。成功根除H. pylori组(n=122),38例没有膈疝的病人中之间除2例(5.3%)和在84例有膈疝的病人中检出23例(27.4%)(P=0.0051)。在38例膈疝分级为FEFV I级的病人中检出2例RE(5.3%),54例膈疝分级为GEFV II级的病人中检出13例(24.1%),在膈疝分级为GEFV III级的病人中检出7例(30.4%),和在膈疝分级为GEFV IV级的病人中检出3例(42.9%)。无论是否发生RE或RE的等级如何,根除H. pylori后,成功根除组的胃液pH值水平低于失败组。

研究表明,成功根除H. pylori后有较高的RE发病率。这一RE发病率与存在膈疝和膈疝的等级以及胃液pH值降低之间有密切的联系。这些发现提示,存在膈疝和胃液酸度增加是成功根除H. pylori治疗后发生RE的决定因素。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8-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