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消化系统

提高理想结肠镜检完成率的建议:检查前后的前瞻性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4根据是否到达盲肠这一指标,对在英国进行的结肠镜检的大规模审计表明其完成率为57%(未校正),而结肠镜检到达盲肠的比例应为90%。目前关于如何提高结肠镜检完成率的信息还很少。英国的一项研究提......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8月29日 BMJ. 2004 Sep 18;329(7467):665-7. 24 根据是否到达盲肠这一指标,对在英国进行的结肠镜检的大规模审计表明其完成率为57%(未校正),而结肠镜检到达盲肠的比例应为90%。目前关于如何提高结肠镜检完成率的信息还很少。英国的一项研究提出了一项采用两轮核查,提高结肠镜检完成率质量的计划。

研究者在1999年和2002年完成了两轮核查。结肠镜操作技术的改变根据调查结果并参考相关医护人员的意见加以确定。针对每次结肠镜检的时间过短、肠道准备不足(特别是对于虚弱病人)以及完成结肠镜检的数量与每位操作者完成率之间的不一致等是导致结肠镜检失败的因素。

结果显示,第一轮核查后,结肠镜检完成率由最初的60%提高至71%,第二轮审计后提高至88%,接近于90%的标准。最终的校正完成率为94%。

该研究表明,通过强化预约、专门设立病房对虚弱病人进行肠道准备,以及让最为熟练的操作者进行镜检等措施,可以使英国综合性医院结肠镜检的完成率得到提高。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9-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