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消化系统

有盖膜的和没有盖膜的支架,胃出口狭窄应该用哪一种?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2自膨胀性金属支架(SEMS)已广泛用于不能手术的恶性胃出口狭窄,但肿瘤长入或移位导致支架再狭窄是SEMS的主要问题。韩国的一项研究评估了支架再狭窄率,并确定了因肿瘤长入引起早期再狭窄的病变类型......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8月30日 Scand J Gastroenterol. 2004 Oct;39(10):1010-4. 22 自膨胀性金属支架(SEMS)已广泛用于不能手术的恶性胃出口狭窄,但肿瘤长入或移位导致支架再狭窄是SEMS的主要问题。韩国的一项研究评估了支架再狭窄率,并确定了因肿瘤长入引起早期再狭窄的病变类型,特别是发现第一次植入时,适合无膜覆盖或有膜覆盖支架的病人组。

研究回顾分析了49例病人:胃癌病人34例、原发性十二指肠癌3例、胰腺癌5例和总胆管癌7例。一般在狭窄症状出现和内径不能通过时第一次放置无膜覆盖型支架。第一次支架植入后4周内因肿瘤长入发生支架再狭窄被认为属于早期在狭窄。

结果显示,100%(49/49)的病人植入技术成功。没有发生移位。2/49(4.1%)的病人在1个月后因肿瘤过度生长而发生支架阻塞。14/49(28.5%)的病人在因肿瘤长入而发生支架阻塞,其中7例(14.3%)被发现早期狭窄。本研究中,唯一的对早期狭窄有统计学显著意义的因素是狭窄的部位,早期狭窄更多见于手术吻合处;1)2/18例幽门管狭窄(11.1%),2)1/15例幽门和十二指肠球部狭窄(6.7%),3)0/10例十二指肠第二段狭窄(0%),4)4/6例术后吻合口狭窄(66.7%)(P<0.05,95%CI 0.003-0.005)。

该研究表明,非膜覆盖支架对于多数恶性胃出口狭窄在技术上是适合的和有效的。然而,由于病人术后吻合口部位狭窄率高,当支撑术后吻合口狭窄时,放置有隔膜覆盖的支架或同时放置双支架以防止早期狭窄应被考虑。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9-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