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消化系统

十二指肠溃疡病复发率下降导致心理学痛苦的正常化:一项十二年的随访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0挪威的一项研究评估了十二指肠溃疡病与心理学症状间的关系。研究者将64例频繁复发的十二指肠溃疡病人(第1组)与78没有消化不良的受试者进行比较,随访开始于根除幽门螺杆菌前2年,结束于根除后10年......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9月07日 Scand J Gastroenterol 2004; 39: 717-721. 10 挪威的一项研究评估了十二指肠溃疡病与心理学症状间的关系。

研究者将64例频繁复发的十二指肠溃疡病人(第1组)与78没有消化不良的受试者进行比较,随访开始于根除幽门螺杆菌前2年,结束于根除后10年。7例没有复发未接受治疗的病人(第2组)也纳入随访。
结果显示,第1组的复发率从抗幽门螺杆菌治疗前2年的每年100%降至抗幽门螺杆菌治疗后的每年0.3%;再感染率为0.7%;焦虑和神经过敏症具有较高发生率,但在10年随访期间未出现复发的病人恢复正常。根除幽门螺杆菌后10年没有增加胃食管反流症状。

上述治愈十二指肠溃疡后焦虑和神经过敏症正常化的事实表明,焦虑和神经过敏症是十二指肠溃疡这一疾病的结果,而不是病因。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9-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