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消化系统

英国自来水被怀疑内含可引发腹泻的胃肠病毒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9月20日(新华社)19据海外媒体报道,英国自来水公司号称自来水可以生饮,但专家研究发现,一种英国最常见的肠胃病毒Camplylobacter就藏在生水内,英国平均每年有4。2万人感染......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9月20日 (新华社) 19 据海外媒体报道,英国自来水公司号称自来水可以生饮,但专家研究发现,一种英国最常见的肠胃病毒Camplylobacter就藏在生水内,英国平均每年有4.2万人感染这种病毒,一旦感染患者会有严重的腹泻、胃痛和恶心不适等症状。

Camplylobacter病毒过去主要来自未煮熟的肉类,特别是鸡肉,其它还有未杀菌的牛奶,宠物也可能是传染的途径。

2000年英国感染Camplylobacter病毒的人数达到高峰,共有5.75万人感染,2004年英国约有4.21万人感染这种病毒,但英国目前的法律并没有强制规定自来水公司必须测试水质内是否存有Camplylobacter病毒。

英国健康防护局官员表示,通常患者经过治疗后都能痊愈,病毒大都会被消灭,不再入侵体内,但官员想了解的是,为什么英国还有这么多案例。虽然健康防护局官员仍对英国的饮用水质量有信心,但政府有必要持续监督饮水及食物的质量。

英国自来水公司发言人则表示,他们认同饮水的标准应持续受到关注,但没有新的证据显示,感染campylobacter和公共饮水系统有关。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9-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