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消化系统

回肠镜检查、末端回肠活检及结肠镜检查正常或无明显异常的患者很少需要小肠钡灌检查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5在回肠末端Crohn病的诊断中首选依赖回肠镜检查而不是选择小肠钡灌。英国的一项研究观察了回结肠镜检查正常或无明显异常者施行小肠钡灌检查的诊断价值。研究者回顾性分析了超过7年期间所有在结肠镜检......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9月22日 Scand J Gastroenterol 2004; 39:1293-1295. 25 在回肠末端Crohn病的诊断中首选依赖回肠镜检查而不是选择小肠钡灌。英国的一项研究观察了回结肠镜检查正常或无明显异常者施行小肠钡灌检查的诊断价值。

研究者回顾性分析了超过7年期间所有在结肠镜检查后进行小肠钡灌的患者。以往确立过炎症性肠病诊断的患者和那些结肠镜检查有炎症性肠病证据的患者被排除。

结果显示,96例回肠镜检查正常和结肠镜检查正常或无明显异常的患者中,有3例经小肠钡灌检查发现异常。其中2例患者末端回肠活检异常,但回肠的大体观察似乎呈现正常。经小肠灌钡检查帮助确立了Crohn病的诊断。另外1例患者钡灌检查中的征象支持以往确立的诊断。在47例结肠镜检查正常或无明显异常而未进行回肠镜检的患者中,1例患者钡灌检查的征象与以往确立的诊断一致。

该研究表明,在那些回肠镜检查、末端回肠活检及结肠镜检查正常或无明显异常的患者中,很少需要小肠钡灌检查。只应在小肠病理学怀疑指数非常高的情况下才需执行。对怀疑有Crohn病的病人即使在回肠镜检查大体观察正常的情况下进行回肠末端活检也是非常重要的。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9-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