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消化系统

功能性胃肠病的流行病学和生活质量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35美国学者撰文综述了与功能性胃肠病相关的流行病学和对生活质量的影响。着重强调了肠易激综合症和功能性消化不良。作者称,文献公认,功能性胃肠病是世界范围内较广泛的疾病,包括肠易激综合症(IBS)......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12月16日 Aliment Pharmacol Ther. 2004 Nov;20 Suppl 7:31-9. 35 美国学者撰文综述了与功能性胃肠病相关的流行病学和对生活质量的影响。着重强调了肠易激综合症和功能性消化不良。

作者称,文献公认,功能性胃肠病是世界范围内较广泛的疾病,包括肠易激综合症(IBS)、功能性消化不良和慢性便秘。关于IBS和慢性便秘的文献报告女性发病率呈增长趋势,但是功能性消化不良没有升高。在需求健康干预的人群中的男女比例较社区人群中高。然而,某些在总人群中和性别相关功能性胃肠病患病率的差异可能与文化因素和研究方法有关。健康干预与IBS明显相关,门诊病人服务增加,腹部和盆腔手术、胃肠的及非胃肠相关的医生就诊和健康干预费用升高。环功能性胃肠病(如:功能性消化不良和IBS)者的生活质量和患有其他慢性医疗状况的病人一样,与健康人群相比受到更多的影响,比如:胃食管反流病和哮喘。特别是在被建议观察的区域,报告病人的生活质量受到明显影响。对治疗有反应的患者,治疗后生活质量有所改善,或者相关症状改善,至少一些功能性胃肠病的观察研究是这样,但是仍需要进一步的研究。预测功能性胃肠病生活质量的因素包括心理因素,例如:生命早年的时间、症状相关的内脏感觉比如疼痛和慢性应激。除外在健康机构的花费和对健康相关的生活质量影响,如果不大于对健康机构就诊的影响,存在胃肠外症状似乎是影响患功能性胃肠病病人的主要问题。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