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消化系统

健脾消胀颗粒治疗功能性消化不良脾虚气滞证60例临床观察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12月20日中医杂志2005年第5期5(北京)为了观察健脾消胀颗粒对功能性消化不良痞满脾虚气滞证患者的治疗效果和安全性。研究者120例患者随机分为两组,治疗组60例服健脾消胀颗......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12月20日 中医杂志2005年第5期 5 (北京)为了观察健脾消胀颗粒对功能性消化不良痞满脾虚气滞证患者的治疗效果和安全性。研究者120例患者随机分为两组,治疗组60例服健脾消胀颗粒,对照组60例服吗丁啉。观察症状、舌象、脉象、钡条胃排空情况。结果治疗组症状较治疗前明显好转,治疗后胃排空也比治疗前明显好转,两组比较无明显差异。两组均未发现不良反应。可见健脾消胀颗粒治疗功能性消化不良脾虚气滞证临床疗效明显,且与吗丁啉作用相近。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