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消化系统

人类胃肠道中组胺受体的表达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0组胺是一种胃肠道功能的调节因子,关于其研究既往一直局限于动物方面,近期有学者就人类胃肠道中组胺受体(HR)的表达及分布做了研究。他们用定量RT-PCR的方法及免疫染色的方法对人胃肠道组织标本做......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3月29日 Gut 2006;55:498-504; 10 组胺是一种胃肠道功能的调节因子,关于其研究既往一直局限于动物方面,近期有学者就人类胃肠道中组胺受体(HR)的表达及分布做了研究。他们用定量RT-PCR的方法及免疫染色的方法对人胃肠道组织标本做了HR表达的分析。结果发现:在整个胃肠道均有H1R, H2R和H4R mRNA的表达,但未检测到H3R mRNA的表达。在不同的解剖部位并未发现有HR分布的不同,神经元和神经纤维的免疫染色分析表明在人小肠神经系统缺乏H3R;但在肠肌丛的神经节细胞则有H1R和H2R的表达。上皮细胞也能表达H1R, H2R,在某种情况下有H4R的表达。当小肠肌层的H1R和H2R均为阳性,则小肠成纤维细胞单一地表达H1R。免疫细胞上有H1R和H2R mRNA和蛋白的表达,还有低水平的H4R的表达。食物过敏史及IBS患者的肠标本的结果显示有H1R和H2R mRNA水平的增高。

据此,学者们认为在人胃肠道有H1R, H2R,某种程度上还有H4R的表达,但H3R则无表达。在有些胃肠道疾病,HR的表达会发生改变。
作者: 2006-3-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