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消化系统

日本经过研究证实:海藻能提升肠道解毒功能

来源:www.zyzwtp.com
摘要:日本研究人员的一项实验证实,海藻中的海藻多酚能提升肠道的解毒功能。《日经产业新闻》24日报道说,来自长濑产业公司、京都府立医科大学和明治药科大学等机构的专家,在最近召开的日本药学会会议上公布了他们的研究结果。研究人员让实验鼠服用海藻多酚,然后分析它们的排泄物。研究结果显示,海藻多酚能防止肠道内......

点击显示 收起

       日本研究人员的一项实验证实,海藻中的海藻多酚能提升肠道的解毒功能。研究人员称,这一成分可用来开发预防大肠癌的食品。

《日经产业新闻》24日报道说,来自长濑产业公司、京都府立医科大学和明治药科大学等机构的专家,在最近召开的日本药学会会议上公布了他们的研究结果。研究人员让实验鼠服用海藻多酚,然后分析它们的排泄物。研究结果显示,海藻多酚能防止肠道内产生减弱解毒作用的酶,并促进具有调理肠道功能的双歧杆菌增多。

褐藻类的褐海带和黑海菜等富含海藻多酚。研究人员认为,他们的研究结果表明,如果适量摄取海藻多酚,肠道的解毒功能将可以得到提升,这对于预防大肠癌等将会起到帮助。

根据日本国立癌症中心的统计,20世纪90年代,日本大肠癌患者人数增加了50%,由1990年的6万人增加到1999年的9万人。据预测,到2015年,日本大肠癌患者人数将超过胃癌患者人数。

 

作者: 2006-4-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