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消化系统

胃代食管术后胸胃穿孔的病因及治疗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6-811(武汉)为了探讨食管切除胃代食管术后近期胸胃穿孔的病因及治疗措施。研究者对胸胃穿孔和胸食管胃吻合口瘘各16例的发病原因、临床诊断特点和治疗进行对比分析。15例手术成功,......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6月09日 中华胸心血管外科杂志 2006 Vol.22 No.1 P.6-8 11 (武汉)为了探讨食管切除胃代食管术后近期胸胃穿孔的病因及治疗措施。研究者对胸胃穿孔和胸食管胃吻合口瘘各16例的发病原因、临床诊断特点和治疗进行对比分析。结果二次开胸术中见16例为吻合口区外之胃壁局限性坏死穿孔或撕裂,其中8例源于胃受挫压或大块结扎后缺血坏死,5例为缝针穿透胃壁全层,3例为胃大小弯角包埋欠妥。全部采用穿孔区修补或加生机组织覆盖。15例手术成功,术后未再发瘘。可见胸胃穿孔的原因与手术技术操作相关,术后早期发生,宜尽早二次开胸修补,成功率达93.8%。
作者: 2006-6-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