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消化系统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体重超重女性更易胃灼热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07月20日广州日报8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女性体重增加可能使经常发作的胃灼热的危险增加或会出现严重的胃灼热症状。负责这项研究的人员说:“如果你最近体重增加了几磅,该研究......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7月20日 广州日报 8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女性体重增加可能使经常发作的胃灼热的危险增加或会出现严重的胃灼热症状。

负责这项研究的人员说:“如果你最近体重增加了几磅,该研究结果又为你想减轻体重提供了一个好理由。”

持续性胃灼热是由胃酸反流至食道引发的,它会导致病人的胸部发生疼痛,或使喉部和嘴部产生苦味。研究人员总结认为,体重与经常发作的胃灼热之间具有很强的联系,在体重正常和超重人群中,发生胃灼热的危险与体重的增加成正比;同时,在考虑到可能会导致胃灼热的其他因素,比如吸烟、饮食习惯和糖尿病后,这一研究结论仍然成立。
作者: 2006-7-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