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消化系统

澳大利亚科学家发现引发胃病的毒素

来源:东北网
摘要:东北网10月15日电澳大利亚科学家最近发现一种能引发包括食物中毒等严重胃肠道疾病的毒素。该毒素由某种大肠杆菌产生的。业已证明,在1998年澳大利亚南部爆发的溶血性尿毒症就是由它引发。这项研究是由Adelaide大学的AdriennePaton博士,Monash大学的ARC中心以及美国的科学家共同完成,发表在最新的《自然》杂志......

点击显示 收起

  东北网10月15日电 澳大利亚科学家最近发现一种能引发包括食物中毒等严重胃肠道疾病的毒素。该毒素由某种大肠杆菌产生的。业已证明,在1998年澳大利亚南部爆发的溶血性尿毒症就是由它引发。

  这项研究是由Adelaide大学的Adrienne Paton博士,Monash大学的ARC中心以及美国的科学家共同完成,发表在最新的《自然》杂志上。

  研究小组成员Travis Beddoe博士说:"这种细菌毒素和Subtilase细胞毒素都可以使胃肠道细胞的一种必需成分失活。并且属于百日咳的毒素家族。”

  科学家们不但掌握了该毒素的作用机理,还确定其空间结构,这将有助于治疗该毒素引起的疾病。

  “该研究的突破或许能够帮助我们对一些年龄相关的疾病如帕金森氏综合症及阿尔茨海默症的病情发展情况有更深刻的认识,也许还能运用于某些癌症的治疗,”Beddoe评价道。(丁香)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