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消化系统

纤维结肠镜检查术患者靶控输注异丙酚的半数有效血浆靶浓度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99-30022(南京)为了测定纤维结肠镜检查术患者靶控输注异丙酚的半数有效血浆靶浓度(EC50)。研究者拟行纤维结肠镜检查术患者60例,ASAⅠ或Ⅱ级,按序贯法进行试验:初始血浆靶浓度......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11月22日 中华麻醉学杂志 2006 Vol.26 No.4 P.299-300 22 (南京)为了测定纤维结肠镜检查术患者靶控输注异丙酚的半数有效血浆靶浓度(EC50)。研究者拟行纤维结肠镜检查术患者60例,ASAⅠ或Ⅱ级,按序贯法进行试验:初始血浆靶浓度设为5.0μg/ml,入选样本从有体动的上1个患者开始计算,其后各例患者血浆靶浓度根据检查过程中有无体动进行调整,浓度变化间隔为0.5μg/ml。计算异丙酚的EC50及其95%可信区间。结果纤维结肠镜检查术患者靶控输注异丙酚的EC50为4.9μg/ml,95%可信区间4.5~5.4μg/ml。可见纤维结肠镜检查术患者靶控输注异丙酚的EC50为4.9μg/ml。
作者: 2006-1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