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消化系统

针刺加微生态制剂治疗便秘型肠易激综合征临床观察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com)6月26日消息--为了寻找治疗便秘型肠易激综合征(IBS)的最佳方法,中国深圳的研究人员近期进行了一项研究,将95例IBS病人随机分为3组,A组30例,用针刺加微生态制剂治疗。B组35例,口服润肠通便药和微生态制剂治疗。C组30例,单用针刺治疗。肠道有益菌(双歧杆菌、乳酸杆菌)与治疗前比较,3组均有不同程度升高(P0。...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6月26日 中国针灸 26(6):403 医学空间(MEDcyber.com)6月26日消息--为了寻找治疗便秘型肠易激综合征(IBS)的最佳方法,中国深圳的研究人员近期进行了一项研究,将95例IBS病人随机分为3组,A组30例,用针刺加微生态制剂治疗;B组35例,口服润肠通便药和微生态制剂治疗;C组30例,单用针刺治疗。结果显示,A、B、C各组总有效率分别为90%、77.2%、66.7%,经统计学处理,A组与B、C组比较差异有非常显著性意义(P<0.01),B组与C组比较差异无显著性意义(P>0.05)。肠道有益菌(双歧杆菌、乳酸杆菌)与治疗前比较,3组均有不同程度升高(P<0.01,P<0.05),大肠埃希菌有不同程度降低。研究人员指出,针刺加微生态制剂治疗便秘型IBS确实有较好效果,不失为治疗本病的较佳疗法。
作者: 2007-6-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