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消化系统

奥坦西隆可以减少急性胃肠炎患儿补液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JosephRegional医学中心研究人员发现,急性胃炎/胃肠炎患儿口服奥坦西隆可提高口服补液盐治疗的成功率。口服补液疗法(oralrehydrationtherapy)是经口服补液和初充电解质,用于治疗和预防急性腹泻造成脱水的疗法。Roslund等通过随机对照试验,将106例、年龄在1-10岁、初次口服补液盐治疗失败的急性胃炎/胃肠炎患儿,......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11月28日 Ann Emerg Med. 2007 Nov 12; [Epub ahead of print] 医学空间(MEDcyber.com)11月28日消息-美国南本特St. Joseph Regional医学中心研究人员发现,急性胃炎/胃肠炎患儿口服奥坦西隆可提高口服补液盐治疗的成功率。

口服补液疗法(oral rehydration therapy)是经口服补液和初充电解质,用于治疗和预防急性腹泻造成脱水的疗法。

Roslund等通过随机对照试验,将106例、年龄在1-10岁、初次口服补液盐治疗失败的急性胃炎/胃肠炎患儿,随机分为奥坦西隆组(口溶片,0.15 mg/kg)和对照组(安慰剂),半小时后再给口服补液盐,如因呕吐或拒绝服药者,接受静脉补液治疗;能够耐受口服补液盐者,则出院随访。结果发现需要静脉补液的患者,奥坦西隆组51例中有11例,而对照组55例中有30例,两者相差32.9%;住院率为5.9%(奥坦西隆组)比12.7%(对照组)。

因此,对于急性胃炎/胃肠炎患儿初次口服补液盐治疗失败者,服用奥坦西隆比安慰剂,可减少为纠正脱水而静脉补液的比例。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