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脑血管相关

辅酶Q10逆转他汀类药引起的左心室舒张障碍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一项小型研究的结果表明,他汀类药治疗可能损害左心室舒张功能,但增补辅酶Q10可以逆转这一机能紊乱。“10多年来一直有人认为他汀类药使用后舒张功能受损,我们的结果也表明这可能是常见的,它可能是心室功能障碍有关症状的前驱表现”,第一作者、美国伊利诺斯州AdvocateChrist医学中心的斯尔维(MarcSilver)和同事指......

点击显示 收起

一项小型研究的结果表明,他汀类药治疗可能损害左心室舒张功能,但增补辅酶Q10可以逆转这一机能紊乱。

“10多年来一直有人认为他汀类药使用后舒张功能受损,我们的结果也表明这可能是常见的,它可能是心室功能障碍有关症状的前驱表现”,第一作者、美国伊利诺斯州Advocate Christ医学中心的斯尔维(Marc Silver)和同事指出。而常规使用辅酶Q10可能有益。

这些结果发表于《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Am J Cardiol 2004;94:1306-1309)上,它源于一项对14名无症状病人的研究。研究者以20mg/天的阿伐他汀治疗了3-6个月。治疗前、后研究者用多普勒超声来评估了左心室舒张功能,舒张功能减弱的病人以辅酶Q10治疗,阿伐他汀仍继续使用。随访期中,10名病人至少有一种舒张功能指标变差, 9人被选择来服用辅酶Q10胶囊,其中8人至少一种舒张异常恢复。

尽管他汀类药被认为降低了辅酶Q10的水平,但本研究中不是所有病人都有显著减少,而且没有证据表明基线水平能预测舒张功能障碍。因此,作者支持在给予他汀类时常规使用辅酶Q10胶囊。

(医业网)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2-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