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脑血管相关

对乙酰氨基酚治疗可减小狗模型的心肌梗塞区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一项对狗的研究表明,用对乙酰氨基酚治疗可以减少心肌梗塞期间的坏死。“2000年时我们首先使用啮齿动物的心脏发现,对乙酰氨基酚对哺乳动物有心脏保护作用”,第一作者、美国新泽西卢特吉斯大学的米利尔(GaryF。Merrill)告诉路透社记者,“因此我们决定下一步在更明确的MI模型――狗――中来验证这一作用”。在本研究......

点击显示 收起

一项对狗的研究表明,用对乙酰氨基酚治疗可以减少心肌梗塞期间的坏死。但是这种心脏保护作用是否可延伸于人类尚不不清楚。

“2000年时我们首先使用啮齿动物的心脏发现,对乙酰氨基酚对哺乳动物有心脏保护作用”,第一作者、美国新泽西卢特吉斯大学的米利尔(Gary F. Merrill)告诉路透社记者,“因此我们决定下一步在更明确的MI模型――狗――中来验证这一作用”。

在本研究中,20只狗在实验性诱发心肌缺血前和再灌注后注射了对乙酰氨基酚或生理盐水,有关结论发表于11月的《美国生理学杂志――心脏和循环生理学》(Am J Physiol Heart Circ Physiol 2004;287:H1913-H1920)。除了对乙酰氨基酚组有心功能改善的倾向以外,两组的心脏参数没有差异,包括冠脉血流。另外,对乙酰氨基酚治疗与梗塞区减小显著相关。

米利尔说,本研究没有解决使用对乙酰氨基酚最佳时间的问题。根据他们以前的研究,似乎立即和延迟给药都有保护作用。但作者承认,还需要进一步研究来确定使用对乙酰氨基酚是否真能帮助预防MI,或是它只是减少了心肌梗塞区的大小。至于此药对心脏有保护作用的机制,米利尔认为主要作用可能是它的抗氧化性。

“我们下一步是让医生们对对乙酰氨基酚用于人类产生兴趣”,他指出,流行病学研究未能发现对乙酰氨基酚与心脏有益有关,但他说这并不令人吃惊,要把狗研究的结果复制于人类,尚需要设计良好的生理学研究。他预计会出现象狗这样的有益作用,因为“人的心脏和狗的心脏并没有太多差别”。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2-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