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脑血管相关

BNP水平可预测重度主动脉狭窄病人的后果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法国和比利时研究人员报告,对重度主动脉狭窄且左心室功能正常的病人,B型尿钠肽(BNP)增高与心血管性死亡风险增大独立相关。25:1972-1973,2048-2053)告诉路透社记者的,“有症状的主动脉狭窄病人BNP增高,且与心血管性死亡率较高有关。要对重度主动脉狭窄病人分层和评价,可用BNP来完善临床评估”。他和同事前瞻性地研......

点击显示 收起

法国和比利时研究人员报告,对重度主动脉狭窄且左心室功能正常的病人,B型尿钠肽(BNP)增高与心血管性死亡风险增大独立相关。

如第一作者、Henri-Mondor医院的利姆(Eur Heart J 2004;25:1972-1973,2048-2053)告诉路透社记者的,“有症状的主动脉狭窄病人BNP增高,且与心血管性死亡率较高有关。要对重度主动脉狭窄病人分层和评价,可用BNP来完善临床评估”。他和同事前瞻性地研究了70名这样的病人,并比较了他们参试前后的血浆C末端BNP水平、功能和心电图参数及临床后果。

有症状的病人BNP增高,且随纽约心脏协会(NYHA)功能分级增加,利姆他们在11月《欧洲心脏杂志》(Eur Heart J 2004;25:1972-1973,2048-2053)上报告。BNP血浆水平超过66 pg/mL发现有症状病人的敏感性为84%,特异性为82%,准确性为84%。调整了年龄和NYHA分级后,BNP水平是心血管性死亡显著的独立预测因子。研究者总结说,BNP水平“可能有助于对这些病人进行风险分层”。

美国德州大学医疗中心的帕提尔(Devang N. Patel)和贝利(Steven R. Bailey)在随发评论中说,本研究“进一步支持BNP对识别最可能因主动脉瓣置换术受益的无症状重度主动脉狭窄病人有用”。但是,局限之一是“不但充血性心力衰竭和主动脉狭窄病人的BNP水平增高,而且多种伴发老年退行性主动脉狭窄的其它疾病BNP也增高”。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2-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