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脑血管相关

罗非昔布治疗增加了老年人心脏病发作的风险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一项新研究为罗非昔布(Vioxx)使用者心性风险增大补充了证据,甚至在无心脏病发作史的人中。Brophy)和同事分析了魁北克卫生资料库的资料,以检查不同非甾体消炎药(NSAIDs)和首次心脏病发作之间的联系。共纳入了1999-2002年间接受NSAID治疗的114,000人。这期间,2,884人因首次心脏病发作住院。...

点击显示 收起

一项新研究为罗非昔布(Vioxx)使用者心性风险增大补充了证据,甚至在无心脏病发作史的人中。它还表明较低剂量的Vioxx与阿斯匹林同时使用,可以降低此风险,并且在完全停用Vioxx后该风险可降到正常水平。

自默克公司去年秋季从市场上撤出Vioxx以来,有很多报告担心COX-2抑制剂可引起心性风险。但也有些研究结果表明,某些使用这些药物的病人该风险没有显著增大。为此,加拿大蒙特利尔市麦克吉尔大学健康中心的伯罗菲(James M. Brophy)和同事分析了魁北克卫生资料库的资料,以检查不同非甾体消炎药(NSAIDs)和首次心脏病发作之间的联系。结果报告于《内科学纪事》在线版(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 February 1, 2005)。 共纳入了1999-2002年间接受NSAID治疗的114,000人。参试者在研究开始时平均75岁,平均随访2.4年。这期间,2,884人因首次心脏病发作住院。上一年内服用Vioxx的病人心脏病发作的风险比不使用某种NSAID的病人高24%,平均每天用量25mg者增加的风险更大,达73%。

对用小剂量Vioxx的病人,阿斯匹林消除了增加的心脏病风险,但大剂量Vioxx病人没有。同时使用塞利昔布(不管剂量如何)或传统NSAIDs也没有增加心脏病发作风险。不管如何,“相似量或更大量新型COX-2抑制剂的使用必须极其慎重,即使对心血管事件风险相当低的人群”,作者建议。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2-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