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脑血管相关

介入手术不一定改善心脏病患者的生存率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一旦患者确诊患有危及生命的心脏疾病,常会在第一时间接受介入治疗。然而,根据最新一期《英国医学杂志》上的文章显示,这种治疗未必会改善生存率。与预期的一致,与初次入院时未应用特殊措施的患者相比,应用了特殊措施的患者更多的接受了介入治疗。研究者表示,这一结果并不意味着对ACS行介入治疗是错误的。...

点击显示 收起

一旦患者确诊患有危及生命的心脏疾病,常会在第一时间接受介入治疗。然而,根据最新一期《英国医学杂志》上的文章显示,这种治疗未必会改善生存率。

这项研究涉及了14个国家的28,000例患者,这些患者为1999年4月至2003年3月间以可疑急性冠脉综合征(ACS)入院的患者。

大多数患者(77%)入院后接受了心导管置入术。与预期的一致,与初次入院时未应用特殊措施的患者相比,应用了特殊措施的患者更多的接受了介入治疗。

然而,经过校正其他因素,初次入院时应用了特殊措施的患者6个月时的死亡率为14%,高于未用特殊措施的患者。此外,这些患者严重出血和卒中的发生率也更高。

研究者表示,这一结果并不意味着对ACS行介入治疗是错误的。研究表明较为限制性的选择应用介入治疗,至少与常规应用介入手段同样有效。

这一研究支持了当前对ACS患者的策略,即尽快进入最近的医院治疗,而无论该医院是否有能力进行心脏介入治疗。此外,研究对这些患者常规进行早期介入治疗表示质疑。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2-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