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脑血管相关

忽视体育锻炼 体检暴露问题 心脏早搏袭击青年人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记者昨天从沪上一些医院心内科获悉,日常门诊中常有二三十岁的青年人被查出有心脏早搏现象,专家指出,这与现在的年轻人工作节奏快、忽视体育锻炼有相当大的关系,青年人要加强锻炼和心理调适。在不少工作节奏快的外资企业,有心脏早搏症状的年轻人更是比比皆是,他们由于医学知识的缺乏,没有意识到平日胸闷气急、心跳加......

点击显示 收起

以往多发于中老年慢性病患者身上的心脏早搏如今已袭向青年人。记者昨天从沪上一些医院心内科获悉,日常门诊中常有二三十岁的青年人被查出有心脏早搏现象,专家指出,这与现在的年轻人工作节奏快、忽视体育锻炼有相当大的关系,青年人要加强锻炼和心理调适。

某行政单位上个月组织职工到第一人民医院进行体格检查,结果发现有6名男青年都出现不同程度心脏早搏,占此类群体的近1/4。一家公关公司还出现同一办公室的3名女青年都有心脏早搏的现象。在不少工作节奏快的外资企业,有心脏早搏症状的年轻人更是比比皆是,他们由于医学知识的缺乏,没有意识到平日胸闷气急、心跳加快等小症状就是心脏疾病的前兆,直到单位组织体检时,一查心电图才发现自己有早搏现象。

上海胸科医院急诊科主任蒋锦琪教授告诉记者,实在没想到现在很多年轻人竟然出现早搏,这与生活习惯不良有关。经常抽烟,喝刺激性饮料,作息没规律等因素都会对心脏造成伤害。心脏是人体内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它通过不停的收缩和舒张,为全身的血液循环源源不断地提供着动力。而心脏的过早搏动则会影响心脏的排血量,进而使人出现头晕目眩、四肢乏力等不适症状。

对于常规体检中查出的早搏现象,仁济医院心内科王长谦教授认为不必特别恐慌,可能很多人平时没有任何感觉,但心电图显示就是有问题,这种早搏可能是心房早搏,往往会受劳累、情绪等因素的影响。这种症状如果持续时间不长,也没有头昏、胸闷现象,可以不进行治疗。但要时时注意心脏早搏的症状有无变化,一旦有新情况应及时就医。如果不是以上因素的影响,应首先到医院进行检查,看是否有心脏功能的异常。

《新闻晚报》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2-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