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脑血管相关

内外科医生联手治疗小儿心脏病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2月24日《新闻晨报》外科医生做什么手术得听内科医生的。届时,新中心将启动看病新模式,内外科医生将全面联手,先由内科医生作初步诊断,如需动刀,再由外科医生做手术。记者了解到,目前有一半的先天性心脏病小孩子不......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2月24日 《新闻晨报》 外科医生做什么手术得听内科医生的。日前,第二届中美小儿先心病学术会议上,记者了解到,明年年底,小儿先天性心脏病诊疗中心将在上海儿童医学中心露面。届时,新中心将启动看病新模式,内外科医生将全面联手,先由内科医生作初步诊断,如需动刀,再由外科医生做手术。

记者了解到,目前有一半的先天性心脏病小孩子不仅在内科接受导管治疗,还要到外科进行手术彻底摆脱痛苦。由于内外科分开,病孩需要反复进出医院。而今后,所有的内科医生在第一线看病作诊断,安排检查。一旦决定要做手术,立即转入病房。外科医生则根据诊断结果进行手术。这不但缩短了病孩住院时间,还将减轻病孩家庭一大笔经济负担。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