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脑血管相关

低位直肠癌经肛门环扎式保肛术后支撑吻合管的护理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669-670近期青岛肛肠医院肛肠外科报告了对192例进行经肛门环扎式结肠肛管吻合术的低位直肠癌患者支撑吻合管的护理。护理人员主要密切观察支撑吻合管引流物的色、量和性质,有无脱出或内陷,每日3次用无菌生理盐水冲洗支撑吻合管,观......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2月23日 中华护理杂志2004 Vol.39 No.9 P.669-670 近期青岛肛肠医院肛肠外科报告了对192例进行经肛门环扎式结肠肛管吻合术的低位直肠癌患者支撑吻合管的护理。护理人员主要密切观察支撑吻合管引流物的色、量和性质,有无脱出或内陷,每日3次用无菌生理盐水冲洗支撑吻合管,观察有无吻合口出血、吻合口瘘和吻合口狭窄等并发症,并做好出院指导。结果本组发生吻合口出血3例,吻合口瘘2例,吻合口狭窄8例,均经治疗而痊愈。可见上述护理方法合理有效。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