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脑血管相关

急性肾下腹主动脉闭塞的临床治疗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517-519为了总结急性肾下腹主动脉闭塞的诊治经验,对34例急性肾下腹主动脉闭塞进行了回顾性分析。结果全组死亡12/34例,术后急性肾功能衰竭、代谢性酸中毒高血钾是死亡的主要原因。5例应用cellsaver治疗者均无急性肾功能衰竭和代......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2月21日 中华普通外科杂志2004 Vol.19 No.9 P.517-519 为了总结急性肾下腹主动脉闭塞的诊治经验,对34例急性肾下腹主动脉闭塞进行了回顾性分析。其中5例采用术中红血球清洗回输(cell saver)治疗。结果全组死亡12/34例,术后急性肾功能衰竭、代谢性酸中毒高血钾是死亡的主要原因。5例应用cell saver治疗者均无急性肾功能衰竭和代谢性酸中毒高血钾症发生。痊愈者肢体保全36/44条。可见及时诊断、正确选择术式、适当的处理术后并发症可以降低死亡率。术中应用cell saver是减少体内代谢性毒素聚集的有效措施。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