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脑血管相关

血浆纤溶活力的下降是发生静脉血栓的危险因素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深静脉血栓形成(DVT)中纤溶系统的作用还未明确。近期,荷兰学者TonLisman等在一项针对DVT危险因素的病例对照研究中对入选者做了血浆纤溶活力的测定。结果发现随着纤溶活力的下降,DVT的危险性呈剂量依赖性增加(OR分别为1。纵上所述证实了血浆纤溶活力下降是静脉血栓的一个危险因素。...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2月17日 Blood, 1 February 2005, Vol. 105, No. 3, pp. 1102-1105. 深静脉血栓形成(DVT)中纤溶系统的作用还未明确。近期,荷兰学者Ton Lisman等在一项针对DVT危险因素的病例对照研究中对入选者做了血浆纤溶活力的测定。他们分别对421名DVT患者和469名对照者检测了包括组织因子诱导和tPA诱导的血块消散时间测定。结果发现随着纤溶活力的下降,DVT的危险性呈剂量依赖性增加(OR分别为 1.4, 1.6, 1.9, 2.1, 2.2)。这种危险性的增加并不受年龄或性别的影响,排除各种影响因素(如年龄,性别,促凝蛋白)干扰后,危险性仍增加。纵上所述证实了血浆纤溶活力下降是静脉血栓的一个危险因素。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