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脑血管相关

年龄并不是β受体阻滞剂在慢性心衰的老年患者中应用的重要危险因素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2月17日AmericanGeronticsSocietyNews为了评估老年心衰患者对应用β受体阻滞剂的耐受性,国外进行了相关研究。共选取了226名临床诊断为心衰并存在左心室收缩功能障碍的患者,分别对他们的年龄,性别,伴发疾病,其他......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2月17日 American Gerontics Society News 为了评估老年心衰患者对应用β受体阻滞剂的耐受性,国外进行了相关研究。共选取了226名临床诊断为心衰并存在左心室收缩功能障碍的患者,分别对他们的年龄,性别,伴发疾病,其他服用药物,应用β受体阻滞剂的治疗时间,副作用及终止治疗的原因进行了分析。

结果表明,尽管75岁以上的老年患者有多种伴发疾病,根据纽约心脏病协会的分级也较差,但仍有60.4%的患者在试验前已应用β受体阻滞剂治疗(75岁以下的患者使用比例为69%)。在这些使用者中,有80%的75岁以上患者在该研究中继续服用了β受体阻滞剂(75岁以下服用的比例为86%)。有47%的75岁以上老年患者出现至少一种不良反应(75岁以下的比例为48%)。

该研究显示,纽约心脏病协会的分级和左心室功能状况是造成停用β受体阻滞剂的关键因素,而不是年龄。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