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脑血管相关

中年男性初发脑血管意外和体重指数的关系:一项28年的前瞻性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35:2764肥胖与脑血管意外间相关性的数据目前仍有限。瑞典进行了一项关于中年人体重指数和脑血管意外风险间关系的多因素的、前瞻性、一级预防的研究。致命性和非致命性脑血管意外的发生率均记录在案。共记录到了873次脑血管意外事......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2月06日 Stroke 2004;35:2764 肥胖与脑血管意外间相关性的数据目前仍有限。瑞典进行了一项关于中年人体重指数和脑血管意外风险间关系的多因素的、前瞻性、一级预防的研究。以7402名年龄在47岁至55岁的健康中年人为基点,共随访了28年。致命性和非致命性脑血管意外的发生率均记录在案。

共记录到了873次脑血管意外事件,包括495次缺血性,144次出血性和234次未明确性质的脑血管意外。与低体重指数的男性(BMI 20.0~22.49kg/m2)相比,体重指数大于30.0 kg/m2的男性的脑血管意外发生的总风险比率为1.93(95% 可信区间,1.44至2.58),缺血性脑血管意外发生风险比率为1.78(95% 可信区间,1.22至2.60) ,未定性脑血管意外发生风险比率为3.91(95% 可信区间,2.10至7.27)。体重指数与出血性脑血管意外间无显著相关性。潜在中介因素如高血压糖尿病和胆固醇水平的调节并不能降低脑血管意外发生的风险。

本研究指出,中年体重指数的增加与总的,缺血性和未定性的脑血管意外发生风险的增高有关,而与出血性脑血管意外无关。这一结果求证了中年后体重指数是脑血管意外的一个危险因素,并提出了体重指数对脑血管意外不同类型的不同影响。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