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脑血管相关

MR成像帮助评估腿缺血病人侧副管和组织灌注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34:833-841)上报告,磁共振(MR)血管造影术和去氧肌红蛋白的MR波谱分析可用于帮助评估重症腿缺血病人侧副管和组织的灌注。Thoeny)和同事前瞻性检查了此方法在多种情况下(包括不治疗、运动训练、肌内内皮生长因子基因疗法和经皮经腔血管成形术)对这类病人的重复性。最初研究者在7名病人中使用了MR血管造影,5名病人......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3月28日 (医业网) 瑞士研究人员在3月《放射学》杂志(Radiology 2005;234:833-841)上报告,磁共振(MR) 血管造影术和去氧肌红蛋白的MR波谱分析可用于帮助评估重症腿缺血病人侧副管和组织的灌注。

伯恩大学医院的索尼(Harriet C. Thoeny)和同事前瞻性检查了此方法在多种情况下(包括不治疗、运动训练、肌内内皮生长因子基因疗法和经皮经腔血管成形术)对这类病人的重复性。

最初研究者在7名病人中使用了MR血管造影,5名病人中使用了MR波谱分析。这些技术还用来评估另12名病人(治疗或不治疗)疾病的进展。结果由3名不知情的观察者进行主观分析。这些观察者发现,观察者内和观察者间的一致性对检测侧副管敏感。观察者内的一致性为85.7%,而且特别对小的侧副管有很高一致性。MR波谱分析也能重复,而且与疾病程度相关。尽管小的侧副管随时间逐渐增多,但与压力或临床过程的参数之间没有关联。

总之,索尼告诉路透社记者,“MR技术可用来主观检查和监测运动训练的效果,以及新药的研制,以改善外周动脉阻塞疾病患者的下肢灌注”。她和同事补充,还有一个优点是,这两种技术都可以一般的MR成像仪进行。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