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脑血管相关

室上性心动过速的患儿可能对冷冻消融有反应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45:1096-1103)上报告,对某些房室结折返性心动过速(AVNRT)儿科病人,经静脉冷冻导管消融似乎是射频消蚀的一种有效替代疗法。“冷冻消融用于室上性心动过速患儿可行,非常安全和有效”,第一作者、罗马OspedalePediatricoBambinoGesu的德拉戈(FabrizioDrago)告诉路透社记者,冷冻消融有多个优点,包括逆转转导阻滞......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4月07日 (医业网) 意大利研究人员在4月15日《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J Am Coll Cardiol 2005;45:1096-1103)上报告,对某些房室结折返性心动过速(AVNRT)儿科病人,经静脉冷冻导管消融似乎是射频消蚀的一种有效替代疗法。

“冷冻消融用于室上性心动过速患儿可行,非常安全和有效”,第一作者、罗马Ospedale Pediatrico Bambino Gesu的德拉戈(Fabrizio Drago)告诉路透社记者,冷冻消融有多个优点,包括逆转转导阻滞,但是,还缺乏用此技术治疗儿童的研究。为此,他和同事评估了此疗法对26名5-20岁儿童的效果。其中14人为AVNRT,10人有沃-帕-怀综合征,2人因为一条隐匿性附加径路有折返性室上性心动过速。

总体而言,此治疗对24人明显成功(92%),且没有引起相关并发症或不良后果。随访1-22个月期间,7人(29%)复发心律失常

“遗憾的是”,德拉戈补充,“室上性心动过速的复发率仍然比射频消融略高”。尽管他们呼吁进一步研究复发的病因,但作者总结,此方法似乎安全有效,特别是对极幼儿。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