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脑血管相关

不同类型冠心病患者血脂异常比较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499-500(山东)为比较稳定心绞痛、不稳定心绞痛、急性心肌梗死患者血脂异常的特点,研究者选择符合临床诊断标准的稳定心绞痛(SAP)44例、不稳定心绞痛(UAP)45例、急性心肌梗死(AMI)30例共119例患者。所有入选病人均于入院次日进......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4月12日 中国血液流变学杂志2004 Vol.14 No.4 P.499-500 (山东)为比较稳定心绞痛、不稳定心绞痛、急性心肌梗死患者血脂异常的特点,研究者选择符合临床诊断标准的稳定心绞痛(SAP)44例、不稳定心绞痛(UAP)45例、急性心肌梗死(AMI)30例共119例患者。所有入选病人均于入院次日进行血脂检测,且均无接受调脂药物治疗史。结果 SAP组HDL-C明显高于UAP组及AMI组(P均<0.05),TG、VLDL-C则低于UAP组及AMI组(P<0.01, 0.001)。UAP组,TG、VLDL-C明显高于AMI组(P<0.001)。各组LDL-C水平无明显差异。可见不同类型的冠心病患者存在不同的血脂异常特点,对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稳定性的影响是不同类型冠心病的发病基础。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