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脑血管相关

肺炎衣原体感染与男性急性心肌梗塞风险有关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40:1123-1132)上的一项报告,近1-5年感染了肺炎衣原体与急性心肌梗塞(MI)风险增大有关。他和同事研究了30-50岁之间300对病例对照配对现役军人肺炎衣原体抗体滴度和冠心病之间的联系。调整了人口统计学和心血管风险因素之后,肺炎衣原体lgA滴度高急性MI风险增加78%,lgG滴度高风险增加74%(与滴度极低或无抗体相比)。......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4月18日 (医业网) 据4月15日《临床感染性疾病》杂志(Clin Infect Dis 2005;40:1123-1132)上的一项报告,近1-5年感染了肺炎衣原体与急性心肌梗塞(MI)风险增大有关。

“有许多血清流行病学调查研究了此两者的联系”,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医学院的阿克利(Christine M. Arcari)告诉路透社记者,“有些报告相关,有些报告不相关。它们没把注意力放在感染的时间测量上,这在本研究中做到了”。他和同事研究了30-50岁之间300对病例对照配对现役军人肺炎衣原体抗体滴度和冠心病之间的联系。

调整了人口统计学和心血管风险因素之后,肺炎衣原体lgA滴度高急性MI风险增加78%,lgG滴度高风险增加74%(与滴度极低或无抗体相比)。急性MI风险最大的病人(高2.1倍)是急性MI发作前1-5年间肺炎衣原体lgA滴度高的病人。肺炎衣原体lgG滴度高的时间和MI风险增大无显著关系。年龄较大者(40-50岁)急性MI的相对风险大于年龄较轻者(30-39.9岁)。

“这些资料表明首次MI以前的近期慢性活动性肺炎衣原体感染可能与冠心病有关”,作者总结,“因此很可能诊断和治疗肺炎衣原体感染是有意义的,特别是对有心血管风险因素的病人”。“可能有潜在CVD风险因素的发烧性呼吸病人应筛查肺炎衣原体。与此建议不一致的是,许多实验室――可能是大多数――都没有筛查肺炎衣原体或对此诊断”。

“30-50岁心肌梗塞男性肺炎衣原体抗体滴度显著更高的事实表明,肺炎衣原体和冠心病之间的联系更强于数据所表明的”,华盛顿大学的格罗斯顿(J. Thomas Grayston)在相关评论中说,“这使得我们假设,心肌梗塞者的动脉硬化更严重,以及肺炎衣原体抗体滴度更高与动脉硬化更严重有关”。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