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脑血管相关

静脉曲张患处注射泡沫状硬化剂疗效更为理想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5月10日(新华网)英国伦敦一家医院的专家表示,在静脉曲张患处注射泡沫状硬化剂的疗法,比注射液态硬化剂取得更理想的治疗效果。20%至30%的成年人患有不同程度的静脉曲张,患者通常年龄较大和或者是怀孕妇女,通常影响腿......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5月10日 (新华网) 英国伦敦一家医院的专家表示,在静脉曲张患处注射泡沫状硬化剂的疗法,比注射液态硬化剂取得更理想的治疗效果。 20%至30%的成年人患有不同程度的静脉曲张,患者通常年龄较大和或者是怀孕妇女,通常影响腿部。 患处除了难看,接近表皮凸起的静脉血管还造成痕痒和疼痛。 在英国首都伦敦西面的伊灵医院的五十多名患者接受了泡沫状硬化疗法后,效果良好。

医生一般用绷带压榨或压力长袜处理轻微的静脉曲张,但为情况严重的患者动手术。手术包括剥离肿胀的血管或注射液态硬化剂,两者当中又以硬化疗法比较好,因为剥离血管手术需要较长时间康复,而且留下较多疤痕。现在英国的医生发现,泡沫比液态硬化剂更好,因为液态剂进入血管后给冲淡,有时候还会溢出血管造成溃疡,泡沫剂则没有这个问题。而且,泡沫硬化剂用量较少,它留在血管内的时间也较长,加强疗效。伦敦伊灵医院的医生用这个方法治疗静脉曲张病人已有两年,初步结果显示疗效理想,但长期的疗效如何仍有待观察。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5-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