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脑血管相关

偏头痛患者更易发生心血管事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5月11日Doctor’sGuide2005,5据最新的研究报道,患有偏头痛的患者更易发生心血管疾病。共有5755人入组该研究,其中620名为偏头痛患者,5135名为健康人。由于三分之一的偏头痛患者在出现头痛前会有先兆症状,因此该研究......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5月11日 Doctor’s Guide 2005,5 据最新的研究报道,患有偏头痛的患者更易发生心血管疾病。

这一研究结果出自荷兰的一项大型的人群研究。共有5755人入组该研究,其中620名为偏头痛患者,5135名为健康人。由于三分之一的偏头痛患者在出现头痛前会有先兆症状,因此该研究主要分析了偏头痛发作及出现偏头痛先兆的患者与发生心血管疾病危险因素间的关系。

研究人员指出,偏头痛患者,尤其是有先兆的患者在45岁前更易发生心血管事件,但病因目前未明。研究发现,偏头痛患者吸烟的比例要较健康人群高43% ,但酗酒较少。同样,与健康人群相比,有偏头痛先兆症状的患者存在高胆固醇的比例要高43%,发生高血压的比例要高76%,45岁前发生中风或心脏疾病的比例要高近4倍。女性偏头痛患者口服避孕药和发生妊娠高血压的比例也均高于健康人。男性偏头痛患者通常有父亲早发心脏病的病史,而母亲早发心脏病的比例在男女患者中的总比例是健康人的1.78倍。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5-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